敷衍鸭

精神状态不太稳定

【明栎】受“迫害”的弟弟们(全员版)

本文又名:假如俞灏明去了加速中。

  私设颇多,以下内容均属个人想象,勿当真,勿上升!!!

  

    橙队:苏醒,俞灏明,王栎鑫,张远,姚政,陆虎,王铮亮


  紫队:蒲熠星,文韬,齐思钧,唐九洲,石凯,黄子弘凡,曹恩齐

  (两队人数比正常的要少是因为,我怕太多人我顾及不过来,不能每个人都迫害到。)


  “好,又到我们选嘉宾的环节了。”苏醒照例cue着流程,“我们把选择权交给嘉宾。”


  苏醒面上笑嘻嘻地说着,心里想着:俞灏明能去对面队他今天夸一天王铮亮的梗是他今年听过最好的梗。


  “那我?”俞灏明往紫队靠了靠,向蒲熠星伸出手,眼神示意着;这让蒲熠星愣住了,黄子弘凡脸上已经出现了八百个表情,马上就准备开始输出了。


  “啊,灏明哥!”蒲熠星试探地把手伸出去,他发誓:这一秒,他想到了无数的画面;他甚至用余光瞄了瞄王栎鑫,发现对方抱着手站在那里,没什么表情。


  俞灏明握住蒲熠星的手,又跟他碰了碰肩膀,“下次有机会跟你合作啊。”听到这话,弟弟队集体松一口气。


  “那我肯定还是加入橙队啦,毕竟,王栎鑫把我喊来的嘛。”俞灏明发动技能:没人问我就自己cue,“而且,你们队少一个人,我正好平均一下人数。”


  “诶,你爱去哪队去哪队,我可没叫你过来。”王栎鑫推推脸上的墨镜,靠着一旁的陆虎。


  “灏明怎么说也是0713的一员,肯定是加入我们的啦。”关键时刻,张远开始圆场。


  “对对对,那我们准备出发。”齐思钧又开始有种熟悉的汗流浃背的感觉了,急忙开始cue流程。


  “你要坐哪?”大家上了车,俞灏明在最后面,陆虎已经指着王栎鑫身旁的空位了。


  “我要跟你坐。”俞灏明对上王栎鑫的眼神,开始已读乱回。


  “哎呀,你咋不跟老姚坐呢?”王栎鑫指指姚政旁边的座位,吓得姚政直接坐在两张椅子的中间。


  “你喊我来的诶。”俞灏明扯扯王栎鑫的袖子,一副:“你忍心让我过去坐吗?”的样子


  “诶呀,坐坐坐。”王栎鑫拉着俞灏明的袖子,一把拽下,按到自己身旁,“我们走了。”


  “那个灏明之前也来过这个节目,应该比较熟悉了吧。”苏醒试探性地抛出话题,他得保证,有一些画面可以播出。


  “之前就是我自己来的嘛。”俞灏明其实也不记得太多,毕竟也比较久远了,“这次是跟你们一起,就,应该会有更好的体验吧。”


  “哇那我告诉你,栎鑫拿了好几次加速王,你跟着他,游戏体验拉满。”苏醒把头往王栎鑫的方向仰仰,王栎鑫也配合地露出笑容。


  “那可是,你好好跟着我,说不定也能拿个加速王。”王栎鑫傲娇地表情逗乐了俞灏明。


  “你还拿了好几次加速王?”俞灏明笑着怼王栎鑫,“你都能拿好几次,那我肯定能拿。”


  苏醒张远果断出击,把话题侧向别的地方。


  ……


  “那个这一期呢,两边都是熟人,大家觉得我们可以赢过对方吗?”齐思钧照例找起了话题。


  “对面的哥哥除了灏明哥我们其实都挺熟的了。”黄子弘凡接着齐思钧的话,“那灏明哥大概是个什么定位呢?”


  “就是,他比较。”齐思钧思考着应该怎么形容,“他很可能会跟栎鑫哥,形成一个共同体。”


  “就是,很有默契。”齐思钧决定让他们自己感受一下,不多说了,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样啊?”


  ……


  “那个说一下。”苏醒在下车前示意关了摄像机,“如果打灏明电话打不通那就打栎鑫的,找不到栎鑫那就去找灏明,做任务的时候默认他们有两个人。”


  “反正他俩跟连体婴一样,找到一个另一个也就能找到了。”张远跟着说。


  “我才不跟他是连体婴,我拿了好几期加速王了好吗?”王栎鑫不屑道。


  “谁要跟着你啊,谁知道你会不会引来猎人。”俞灏明也跟着吵了起来,哥哥们互相对视一眼:这个家没了我可怎么办?


  吵吵闹闹地下车,果然不出齐思钧所料:王栎鑫和俞灏明又是站在一起的,俞灏明还揽着王栎鑫的肩膀。


  “哎呀,你不要揽着我,我跑不了。”王栎鑫把手扒拉开。


  “也就那速度。”俞灏明说归说,还是把手拿下来了,看着小亮哥上场,一来就把猎人放了出来。


  “小亮锅!”王栎鑫边跑边哀嚎。


  “别喊了,跑啊。”俞灏明生怕王栎鑫气喘不上来。


  “你跑得比我还慢,还叮嘱我?”王栎鑫回怼道。


  一旁的JOJO只觉得栎鑫哥怎么变了,之前栎鑫哥不都是第一个冲出去,跑得飞快;怎么今天都跟他跑得差不多了,是为了拌嘴吗?


  “栎鑫,你们左转。”苏醒在一个岔路口喊了一句,王栎鑫就带着俞灏明左转,进了一个房间,正好有个屏风挡着,两个人挤在一起。


  两人都在微微地喘着气,但是也知道,暂时可以安全一会了;刚准备说点啥,又有人跑进了这个房间。王栎鑫探出脑袋,发现是JOJO躲在了他们对面的一张桌子后面。


  唐九洲正暗自庆幸找到了个挺好的位置,突然听到手机铃声,还不是自己的,悄悄地仰起头来,发现他栎鑫哥正探出脑袋看着他这边。


  “栎鑫哥,你这期怎么躲室内了?”王栎鑫之前为了方便做任务,一般都在外面。


  “这不是俞灏明来了,我得带着他苟一会吗?”王栎鑫嘴上嫌弃但是和俞灏明贴在一起的时候嘴角都要到天上去了。


  “哎呀,灏明哥也在啊?”JOJO至今还没有看到,只能看到王栎鑫在跟他聊天。


  “对啊,我打算就把他塞在这里了。”王栎鑫开玩笑道。


  唐九洲突然觉得,这怎么那么像自己之前看综艺看到的一对情侣,也是藏在了一个地方,他们的对话也是这样的;唐九洲纠结了三秒,决定换个位置。


  “栎鑫哥,那个文韬叫我往那边走走,我就先走了。”唐九洲握着一条信息都没有的手机,跟王栎鑫打招呼。


  “哦行行行,那再见。”王栎鑫笑着跟人道别。


  刚待了不久,任务一就发布了,王栎鑫看了看地图,发现不是太远,“走,我们出去。”


  “走啊。”俞灏明走在王栎鑫身旁,往任务点跑。


  两人在路上躲了好几次猎人,才算是到了任务点附近;快要到任务点的时候,依然不意外地看到了猎人,“走走走。”


  随便跑进了个小房间,发现蒲熠星和文韬就在门后。


  “他一直在这绕着。”阿蒲指指外面的猎人。


  “每次任务点附近,猎人都一直在绕着。”王栎鑫也跟着回话。


  “我刚刚就说不要走这里,这里大路,肯定多猎人。”俞灏明指着地图开始跟王栎鑫掰扯。


  王栎鑫性子偏急一些,实在跟不来俞灏明的绕几百条小路才去到那里,“你自己爱走那边怎么不走呢?限时的啊大哥。”


  “你说走这啊。”俞灏明放下地图,“你自己让我跟着你的。”


  “你自己不会走吗?”王栎鑫皱着眉头,“你爱去哪去哪。”


  “你说要快要快,就知道追求速度。”俞灏明看到王栎鑫那后脑勺,就知道王栎鑫不耐烦听他这一套。


  “这个节目叫加速中,不是叫绕路中。”王栎鑫思考俞灏明怎么没领悟到精髓。


  ……


  拌嘴停不下来,并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文韬和阿蒲互相对视一眼,眼神开始交流,“他们是不是吵起来了?”


  “要不要劝劝啊?”


  “灏明哥不像啊,之前不都是会让着人的。”


  “那栎鑫哥哪次不照顾着嘉宾啊?”


  “这样会不会把猎人吵过来啊?”


  “那个栎鑫哥。”阿蒲决定当这个破局人。


  “嗯?怎么了?”刚刚还在跟人斗嘴的王栎鑫,瞬间切换温柔的语气。


  “我们走吧。”王栎鑫放下跟俞灏明的“恩怨”,阿蒲放下来,然后就发现他栎鑫哥起来都是俞灏明拽起来的。


  “我走前面,一会猎人来了我保你。”王栎鑫蹲下身子。


  “我保你,我就来一期,你经验比我多。”俞灏明不同意。


  一旁的阿蒲和文韬又开始思考,这怎么又互相替对方着想了。


  ……


  后面王栎鑫和俞灏明为了做任务,双双被抓,“我不是保了你嘛?怎么你又被抓了?”王栎鑫前脚保完俞灏明走进中止间,水没喝一口,俞灏明也到了。


  “那里两个猎人,怎么躲嘛?”俞灏明也走进中止间。一旁的齐思钧和蒲熠星只觉得,好熟悉的场面;哥哥们则是淡定得不行。


  “我都叫你先在那里待着别出去。”王栎鑫想起自己临走前的嘱咐。


  “对面队都已经做完了,我们再不做完警报就要响了!”俞灏明示意王栎鑫看看时间。


  “响了也还可以接着做啊。”王栎鑫不理解,“之前好多次我们不就是响着也接着做任务。”


  “王栎鑫,你自己又不是没去过那里,就那么点地方,别说我一直躲在那里,我想出去都不一定能出去。”俞灏明语气提高了一些,“我说我保你,你非不,现在又来提意见。”


  “我保你是为什么?”王栎鑫一副“你还不知道吗?”的表情,“你自己没点数吗?”


  “那你刚刚就不用保我啊,你自己走不就可以了?”俞灏明皱着眉,王栎鑫刚刚怎么就为了保他,本来能逃的不逃。


  “又是我自己走。”王栎鑫撇嘴不说话了,一旁的齐思钧想着要不要活跃一下气氛,阿蒲则是想着:这次好像是真吵了。


  “刚刚咋回事啊?”陆虎等他们,才淡定地问。


  “我跟他去到那里了,然后当时有个猎人过来,他走在前面本来能躲,他把我往前推了。”俞灏明指指王栎鑫。


  “啊,就这么个事啊?”张远已经习惯了,反应十分平淡。


  一旁的阿蒲看着一向笑眯眯的栎鑫哥这回皱着眉头鼓着嘴巴站在前面玩矿泉水瓶,一点反应都没有,有点担心。


  石凯则是思索着,他们是为什么吵起来了。


  空气一时陷入安静,王栎鑫在前面不理俞灏明,反应什么的照做,甚至还跑到弟弟队那边玩了会。


  石凯和阿蒲则是看着俞灏明越来越凝重的表情更加担心了;看到俞灏明走向王栎鑫,更是时刻准备着,上去转移注意。


  “你这怎么搞的?”俞灏明拉着王栎鑫的手腕,上面磕出了一片淤青。


  “刚刚撞的。”王栎鑫瘪着嘴跟俞灏明说话,很想不理他,但是好久没见了,“把你推走的时候磕了。”


  “你刚刚怎么不和我说?现在还疼不疼?”俞灏明拽着王栎鑫的手腕。


  王栎鑫点点头,“我想和你说,可你又和我吵架,你非得在这掰扯。”


  “那个有没有处理淤青的药啊?”俞灏明问着现场的工作人员,“下次跟我说,就算吵架也要。”


  “你非得跟我掰扯明白。”王栎鑫乖乖把手伸出去,任由俞灏明给他上药。


  蒲熠星又呆了:这是为什么?怎么又好了?


  ……


  后面的复活任务,王栎鑫和俞灏明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哥哥们放太平洋的努力下,顺利复活。


  刚复活就遇到黄子弘凡和文韬,猫在一个路边,正巧猎人来了,文韬和黄子弘凡跑散了,王栎鑫和俞灏明倒是跟着黄子弘凡进了个店铺。


  然后黄子弘凡就眼睁睁地看着他那前几期上蹿下跳飞檐走壁无所不能的义父把手机和地图全部塞进俞灏明手里,自己坐到带着软坐垫的摇椅上晃啊晃。


  “俞小灏,我们在哪?”黄子弘凡听到王栎鑫问。


  “应该在,我看看。”俞灏明对地图不太熟,研究着刚刚被拉着进了哪个角落。


  “我们在,这个叫,仙逸馆。”黄子弘凡刚刚在这里躲过一阵,刚好知道。


  “你这么虚怎么拿的加速王?”俞灏明听到了,但是忙着调侃王栎鑫。


  “我这是休息,保存体力。”王栎鑫也听到了,但是他忙着回怼俞灏明。


  “黄子,你们刚刚在那个角落那里视野挺好啊。”王栎鑫跟大爷一样坐在摇椅上晃,“哎呦,刚刚跑太急了有点抽筋。”


  “那可是我精心挑选的,我觉得猎人来了也不会钻的犄角旮旯。”黄子弘凡又眼睁睁地看着俞灏明在他义父说了腿不舒服之后上手替他捏着,虽然看起来心不在焉的,“我跟你说,猎人那都是英姿飒爽地走,不可能去钻缝缝。”


  “俞小灏,捏下面一点。”王栎鑫一边享受着,一边跟黄子弘凡聊天,“之前在那个集装箱,那么窄他不也钻吗?”


  “哎呦,那里不一样。”不愧是黄子弘凡,话痨起来,可以不顾一切。


  ……


  到了最后时刻,王栎鑫照例找了块牌子给自己造了个藏身处,俞灏明则是侧身躲进王栎鑫牌子旁边的墙下,两个人近得都能听到彼此的呼吸;文韬躲在了他们对面屋子的桌子下。


  然后,文韬一出来就看到,俞灏明把王栎鑫抱起来颠了好几下,王栎鑫还特别开心地说,“俞小灏,我们赢了耶!”


  文韬思考着这种拥抱,真的是可以播出的吗?他好像受到了一些,刺激。

  

  PS:是什么让我突然写起明栎呢?

  是我买了块高光,发现它泛着紫金的光;是奶茶的取餐号,刚好是67;是看到两人好像快可以合体了;还有昨天看到超话阅读量破了6亿……

 总之就是,很巧,都在这几天发生了。

  

  又:到底谁!!!发明的调休!!!

评论(56)

热度(2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